如标题,最近有空重新整了下之前论坛里跟风购买的价签。一直想着自己写个应用试试,奈何太菜一直没开始。好在现在AI很强了,于是化身产品经理,不停的让AI改需求,几轮后,终于可以用了,这里发出来给大家看看。
全AI 写的代码如下。
http-Display-Server.rar
上电后,自己配置后连的WIFI后,应用启动后会在屏幕上显示自身IP。
在浏览器上打开http://xx ip, 上传jpg图片后,即可在屏幕上显示,美中不足的是,2GHz wifi比较慢,上传后要好几秒才能显示出来。

最近编辑记录 xichuangxue (2026-05-17 18:44:21)
离线
"前端上传前先把图片缩放到屏幕实际分辨率,再转 jpg/png,避免传大图到板端再处理;"
=> 这个有用,我之前在esp32+lcd弄过,直接在浏览器端把图片解码为raw data传输,esp32收到后直接写入LCD。
即省了解码,又省了内存。
离线
http-Display-Server-LZ4-v2.rarhttp-Display-Server-RLE-v1.rar
听大佬的劝,吃饱饭。按大佬们的建议,改了两个版本,说明如下:
0、上电无图片显示,显示自身IP,这样不用苦哈哈去找价签的IP是多少了。
1、在浏览器端进行解码、缩放、旋转。
2、v1版本使用RLE 压缩raw data, v2版本使用LZ4压缩raw data
3、在f1c100s上用对应方式解压显示。
新加部分
1、在浏览器端多了图片预览
2、传输的的时候,加了进度条。
目前效果:
1、传输完后,立马(不到一秒)可以看到显示。
2、但传输有点慢,2-3MB内容,花了好几秒。我觉得这肯定是wifi的锅了。
离线
补充说明下,传输的数据中是没有“magic + width + height + format ”这部分的。
因为浏览器端的缩放目标大小是直接从 /dev/fb0获取的,所以直接传了payload部分。
离线
http-Display-Server-LZ4-v2-fix.rar
进度条对比度不明显,改了下。
另外把价签拿到路由器边上,传输速度快了很多,基本达到我最初想要的效果了。
看大佬们还有啥建议不,我还可以改(token还够)
离线